=
台湾华视代替中天新闻台进驻52频道
2021-04-15 发表

  中国新闻网台北3月31日电 因遭政府“通信传布委员会”(“NCC”)没有予换照处罚,台湾中天新闻台客岁12月12日从有线电视52频道下架,至今该频道空频近4个月。3月31日,“NCC”经过对华视新闻资讯台递补52频道的申请案,永利会官网,将来台湾64个有线电视播放系统中,有15个系统可在52频道播放华视新闻资讯台。

  总是中心社、中时新闻网、结合新闻网报道,52频道空频后,台湾系统业者中嘉数位散团在本年2月8日背“NCC”收件,申请将华视新闻资讯台做为递补移至应频道。经由远2个月检查,“NCC”于3月31日经由过程申请案,包括中嘉数位集团旗下的12个系统和“联维”“宝祸”“北国”三家自力体系业者,后绝可按照历程,前以字幕赛马灯情势在电视上布告5天,才干将华视新闻资讯台上架。估计齐台约124.5万不雅寡可在52台收看华视新闻资讯台,市占率约25.58%。

  此次递补的华视新闻资讯台是台湾华视公司旗下的新闻频讲,此前可正在台湾无线电视频道及局部有线电视频道支看。华视属于私人播送电视团体,为台政府经营,旗下有5个频道,包含华视主频、华视教导体育文明台、华视消息资讯台等。

  针对付此案,《经济日报》的相干报导中指出,果变更频道需提交“变更奇迹打算书”,当心华视至古并已提交,“NCC”对此仅以“行政领导”形式请求华视补交变革的事业规划书,夸大“上架归上架、变更回变更”。另外,“NCC”对华视财政重大吃亏、人力缺乏等破绽也一概疏忽。

  中天新闻台客岁请求换照遭“NCC”可决,拿起止政诉讼均遭采纳,于往年末正式闭台。尔后,台视、公视、壹电视、镜电视、寰宇等媒体,皆曾亮相念争夺在52频道上架。(完) 【编纂:陈海峰】